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金牌监制”陈国富先生出任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并将与著名演员“柏林影后”咏梅女士,著名演员、导演邓超先生,一同出席8月25日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路演,共同评选项目创投六项大奖。

- 陈国富 -

评委会主席

曾任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亚洲区制作总监、华谊兄弟电影总监制,监制作品包括《狄仁杰》系列《画皮2》《非诚勿扰》等累计票房超过8亿美金,被媒体誉为“二十年来对华语电影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2013年成立工夫影业,致力于不断探索“电影的原创性和市场的可能性”。

导演代表作有《征婚启事》《双瞳》《风声》等。凭借《征婚启事》获得第四十四届亚太影展最佳编剧奖;《风声》曾获得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新世纪十年十佳电影。

- 咏梅 -

终审评委

从影二十五年,曾参演多部影视剧作品。2017年主演王小帅电影《地久天长》。凭借对角色的出色演绎,获得2019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成为中国内地首位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同年收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并凭借此片入围英国最具权威报刊“卫报”2019年度十佳女演员。

代表作:

电影《手机》《海洋天堂》《唐山大地震》《青春派》《刺客聂隐娘》《地久天长》等;

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中国式离婚》《孝子》《悬崖》《乱世书香》《小欢喜》等。

- 邓超 -

终审评委

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超剧场联合创始人。2006年凭借电影《集结号》获得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2015年主演电影《烈日灼心》,开拓文艺电影商业新纪元,并凭此片获得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及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代表作:

电影《烈日灼心》《银河补习班》《影》《美人鱼》《乘风破浪》《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中国合伙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

电视剧《你是我兄弟》《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相爱十年》等。

入围终审的优秀创投项目(点击查看)将会在25日路演舞台上集体亮相,10个创投项目将角逐“特别大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具商业潜力奖”、“最具创意奖”四个奖项,制作中(WIP)项目将争夺“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最具潜力创作团队奖”两个奖项。同时,在获奖项目中,将有4个项目获颁“国际推广奖”,它们将前往国际知名电影节进行展示交流,其中两个获奖项目将获得美国电影协会MPA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