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

 据外媒报道,Lady Gaga日前接受苹果音乐的Beats 1电台主持人赞恩·劳(Zane Lowe)采访时,自曝有精神问题,正在服用一款叫做奥氮平的抗精神病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因为她“不能总是控制她的大脑做什么”。

34岁的Lady Gaga对主持人说:“我的新专辑《Chromatica》里的有一首叫做《911》的歌,是关于我服用的一种抗精神病药物,因为我不能总是控制我的大脑所做的事情,我必须通过服药来阻止。”她补充道:“我知道我有精神问题,而且我知道这些问题有时会让我丧失作为一个人的功能。”

Lady Gaga此前曾表示,她在19岁时多次被强暴,并因此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她为此一直在接受药物治疗。

今年1月,她在佛罗里达参加奥普拉的“2020年愿景:聚焦你的生活”巡演时说:“我有一次精神崩溃,我在一次法庭证词中被严重触发。”她说感觉自己的大脑有一部分都不受控制,然后全身刺痛,自己开始拼命尖叫,最后为此进了医院。

Lady Gaga说很难描述那种感觉,“起初,你从头到脚都感到刺痛,然后你就麻木了,但实际上出问题的是大脑。”“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因为我全身都麻木了。我尖叫着,然后他(心理医生)让我平静下来,并给我开了药。”

幸运的是,通过每日剂量的奥氮平结合治疗,Gaga现在能够控制她的病情了。这位11次格莱美奖获得者说,如果没有药物治疗,她将“非常频繁地消沉”。“药物真的帮了我大忙。很多人害怕用药物来帮助他们的大脑,我真的想消除这方面的污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