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深圳火尚文化出品及制作的电影《老七》曝光定档预告与定档海报,宣布影片将于8月15日正式上映。该片由杨大江执导,李晓川、李正彦琦、李龙君主演。影片聚焦社会小人物老七的生活轨迹,通过讲述成都老茶馆伙计老七与前来采风的女大学生张婧及摄影师管帅三人之间的纠葛故事,描摹了一出真实的社会寓言。

老七身世成谜生命循迹欲望纠缠  影片聚焦小人物充满人文关怀

此次曝光的定档预告揭开电影《老七》面纱,影片发生在成都一个古朴老茶馆,伙计老七(李晓川饰)的平淡生活被女大学生张婧(李正彦琦饰)的到来打破,并与想要拍摄老七生活的摄影师管帅(李龙君饰)产生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纠葛。预告中穿插的“掺水”的添茶吆喝声充满生活气息,老七木讷又略显呆滞的形象也显露了他特殊群体的身份。预告开头老七想要“生娃”的生活,与预告结尾老七生活环境的转换,前路未知的生活里老七到底该何去何从,引发观众讨论。同时曝光的定档海报也在呼应讲述着老七的生活命题,海报上一条看不见尽头的铁轨从老七暗淡的背影向前延伸而去,逐渐染上鲜亮的绿色,好似生活一样,哪怕前路影影绰绰但或许向前就会拥有更多生机。

社会急速发展下,城市边缘底层的小人物的生活与情感逐渐脱离大众视野,而电影《老七》正是把镜头聚焦到小人物的情感生活中,以小见大,通过对单纯的老七情感生活的记述,传递充满力量的生命底色。四川老茶馆文化全面展现川渝风情的同时,更是一面社会生活的镜子,充满人文关怀。预告中“所有关于老七的一切,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台词,也为整部影片蒙上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普通故事深刻描摹生活寓言 实力班底集结为影片保驾护航

电影《老七》看似单纯讲述小人物老七如何面对生活的故事,实际上也包含“命运感”的拉扯。老七虽单纯却能直白地表露自己欲望,管帅、张婧两个人对老七的探索更像是把生活的剖面延展,这一场生命循迹的故事背后,描摹的是一出真实的生活寓言,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共情感。影片更获得了第15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制片人、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人道主义天使最佳影片等六项殊荣,并进入2018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推介展映单元。

该片男主老七的饰演者李晓川曾出演过《滚蛋吧,肿瘤君》、《烈日灼心》等影片,丰富的角色经历让他在诠释老七这一特殊群体形象上有着更好的把控力;张婧的饰演者李正彦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在《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中有不俗表现;管帅饰演者李龙君在影片《解救吾先生》中凭借孙胜利一角为观众知晓。此外,监制及摄影指导孟小清曾参与《您好,北京》、《庐山恋2010》等影片的制作,经验丰富,音乐指导安巍曾凭借《陆垚知马俐》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

电影《老七》由深圳火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8月15日即将登陆院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