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王瑞


斯琴高娃分享观影感受


著名导演田壮壮现身观影现场

近日,由王瑞执导,荣获2019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开幕影片《白云之下》开启全国点映。在北京的点映现场,导演王瑞的圈内好友斯琴高娃、田壮壮、王小帅、娜仁花等前来捧场,率先尝鲜之后更是对影片赞不绝口。“所有的导摄美、场面调度、气候、情绪的掌握,对于这部影片都非常难,但完成得非常漂亮。”“这部电影是如此之妙、准、深刻,在近十几年的中国影片中,我认为它可以作为NO.1”“特别纯粹,特别感动,这不仅仅是一部少数民族的电影,也讲述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挣扎与迷茫。”

斯琴高娃含泪追忆导演妻子

随着北京影城迎来复工,这部国际A类电影节奖项加持的《白云之下》,无疑让众多影迷们翘首以盼。点映现场,伴随着绝美的草原风情徐徐展开,该片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灵魂的双重碰撞,收获了一众好评。金鸡百花金像奖大满贯“影后”斯琴高娃观影结束后,忍不住泪洒现场。斯琴高娃老师表示自己和导演的妻子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看到王瑞导演献给自己已故的妻子的字幕非常感动。其实,这部历经十余年的作品背后,也有一个王瑞导演关于“承诺”的故事。多年前,他的妻子一直希望他拍一部真正想拍的作品,并推荐了这个剧本,王瑞导演很喜欢,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拍成,妻子因病过世后,《白云之下》成为他最想拍的一部作品。

谈及对《白云之下》的评价,斯琴高娃盛赞道:“这部影片是如此之妙、准、深刻!我认为在近十几年的中国影片中,它可以作为NO.1。”著名女演员娜仁花也力赞道:“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反映我们内蒙古现实题材影片中最好的一部。它有着深刻的主题,从环保的角度,包括牧人面临的变迁,面对现实的挑战,带给了我们很强的冲击力。”

田壮壮、王小帅组成“校友团”助阵

此外,熟悉王瑞导演的影迷都知道,他不仅是有着30年执导经验的第六代导演之一,也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系主任。此次的北京点映现场,王瑞导演的“师哥”田壮壮导演、同班同学王小帅导演等圈内大拿也组成“校友团”前来助阵,为影片打call。田壮壮导演称赞王瑞:“从一个职业导演,变成一个大师了”,并表示“这部电影特别纯粹“,自己非常的感动。他说:“我一直没有觉得它是一部少数民族的电影,它就是讲述了一个内心深处最渴望的、最挣扎的,甚至带有一点迷茫的东西。”

而王瑞导演的同班同学王小帅导演则表示,自己无法想象王瑞在教学这么忙的情况下,还可以有这样的耐心去完成这样的一部电影。他说:“我非常震撼,而且这部电影呈现的效果是那么好,很感动。王瑞不是一个蒙古族人,却能完全进入到蒙古族的生活里,看后让我们非常兴奋。所有的导摄美、场面调度、气候、情绪的掌握,在这部戏里是非常难的,演员调度完成的非常漂亮,我们要替你去安利!”

电影《白云之下》由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无锡超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王瑞执导,陈枰编剧,吉日木图、塔娜主演,艾丽娅、涂们、哈斯其其格、其那日图、恒哈图乐队等特别出演。该片将于7月31日(本周五)全国公映,在一众影片中,《白云之下》无疑是一抹亮色。诚如出品人苏同所说:“希望这部沉得住,静下心的作品,给更多的年轻人和市场树立一个标杆。”

相关阅读: